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团校培训班招新宣讲会

(学生记者蔡敏蕊摄影刘璇)为进一步加强校、院、班(团)组织建设与工作联动,充分发挥团校作为团学骨干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能力培养的组织职能,919日晚1830,金融学院团校培训班招新宣讲会在文润306教室准时召开。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胡源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张茗茗、学生会主席张凯、志愿者协会主席马小菏、艺术团团长陈静昕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大会由基层联络部负责人刘圆圆主持。

首先,胡源老师上台发言。她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团学志各级组织所获得的荣誉,并希望新生们能在这些组织中培养团队协作意识与沟通能力,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收获高质量的成长。


随后,分团委副书记张茗茗向大家介绍了分团委作为一个先进青年组织的定位与目标,并鼓励大家从建设理想中的学生组织开始,摸索创造更好的世界。学生会主席张凯则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学生会大家庭中的真切感受。志愿者协会主席马小菏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志协带给大家的精彩与成长。艺术团团长陈静昕的一番发言让大家感受到了艺术团这一新成立的组织发展的无限可能。


接着,各部门的宣讲人纷纷上台,向新生们展示各自的风采。其中,分团委调研培训部将生动活泼的视频与别出心裁的讲解方式相结合,带动了全场的氛围。学生会外联实践部以多样的就业实践活动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凭借视频配音的独特形式收获了阵阵掌声。各级社团与《金融学苑》编辑部的宣讲也精彩纷呈,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震撼体验。

本届团校培训班将通过集中培训和分散培养相结合的形式,紧紧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和岗位实践锻炼两大主题,开展党团教育、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学习交流等培训课程,以培养一批思想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优秀团员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