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新疆西藏籍学生会议

(通讯员 莎吉丹姆·沙塔尔 别尔德霍加·拜力山 那迪拉·阿不力肯木)920日晚8:0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召开了金融学院新疆西藏籍学生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莎吉丹姆·沙塔尔主持,金融学院全体新疆西藏籍共计51名学生参加。

会上,莎吉丹姆老师首先通过对学生们成绩分析数据的详尽罗列,并以此为基础提出同学们在学业上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共同分析在学业上存在较大问题的原因及讨论如何解决。莎吉丹姆老师的分析,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同学们感慨自己的学生时代时间不多了,是时候应该认真起来了。在校学习本来就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同学们切勿本末倒置,只有打好了学习的基础后,再去拓展其他方面的能力,才是正道。

其次,莎吉丹姆老师再次着重强调的就是安全问题。大学生的善良容易被社会上居心叵测的人利用,因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要有时刻自我防范的意识,还有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校园安全、网络环境安全、社会安全和国家安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肩上的使命重担,时刻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尊严,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给犯罪分子任何的可乘之机。

针对不同年级,老师给出了不同的指导意见。最先是对大四的同学,处于此阶段的他们最重要的是完成学业,顺利毕业,找到合适的工作回报家庭,回报社会。而大三的同学现已经成为了学院新疆西藏籍学生群体的中坚力量,应该为高年级的同学提供全力的支持和便利,为低年级的同学率先垂范和做好榜样,要有互帮互助的真切同学情。大二的同学们要做到不畏惧困难,勇敢前进,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规划好个人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肯定自己的实力,坚持自己的努力。

大学四年时间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里,希望同学们都能带着自己的一腔热血走完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在今后的日子里回想起来时不是后悔而是满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