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专业介绍会

(记者 翟奚玄 刘汪颖 张若凡)为了帮助学院2019级本科生正确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现状,920日上午1030分,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金融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类专业介绍会分别于首义会堂与文津楼301召开。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投资系副主任吴建军、投资系教师王凌云为同学们做专题讲解。

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从专业方向、分流对象、分流指标、分流时间等方面做了介绍,让同学们意识到专业分流的重要性。接着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何谓金融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专业的特色。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教授从金融工程专业定位、历史沿革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工程专业,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金融工程专业特色“理科背景,文科思维”以及金融工程专业与金融学专业的区别。投资学专业介绍由投资系副主任吴建军教授主讲,他为学生介绍了投资学的概况,并强调了投资学的特色,理论、方法、技能三结合的学习,让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作保险学专业介绍,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宏观的角度,强调了当今及未来国家的发展中保险学的重要性。在与学生互动的过程中,让学生加深对保险学的认识与了解。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的专业与分流介绍则由王凌云副教授主讲,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管工类专业的发展历史,阐述了管工类专业目前的社会地位和作用。同时她也以毕业校友们的具体事例让同学们生动地了解到了管工类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去向,让同学们能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认知。

为更好的帮助学生适应大学专业学习,金融学院在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和建立学业班主任团队的基础上,为201913个新生班级均选配专业老师作为学生班级导师,其中,有在校任教36年的资深教师,也有刚取得博士学位年富力强的青年教师。班级导师将从专业学习的角度指导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学院以“三全育人”为宗旨,从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展开,健全教师联系学生、关爱学生、培育学生的长效机制,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专业介绍会,2019级本科新生对两大类专业有了不同程度的了解,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也有了初步的设想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