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金融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生记者:庹淼 向银林 黄瑾仪)920日上午9:30,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首义会堂隆重举行。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保险系主任余洋及教师代表吕勇斌、学院2019级班级导师、辅导员参加。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院长余明桂教授在寄语中首先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即将开启大学四年的新生活。余院长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努力学习创新。鼓励同学们转变固有的学习思维习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各方面获取并创造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与思考方式,自主性地学习与创造;二是培养独立人格。要求同学们不断增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学会独立学习,独立思考;三是坚持刻苦学习。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拼搏向上,扬起青春的风帆,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不负时代,不负自己,成就最美的人生。

教师代表吕勇斌教授引用金融专业名词和古人名诗名句,发表了讲话。吕老师以当代大学生必备的成功三要素智商、情商、财商为出发点,使用金融的语言对新同学大学生活做出指导:发挥财富的正面力量,取之有道,用之有道,从而推动个人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培养读书习惯,提升学习能力,保持稳定状态,投资自己,以理性、谦虚和坚持的态度面对生活;要有信任、信用、信仰,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将自己的青春融进新时代,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投资1601班施瑞峰同学在发言中强调了大学之“大”和大学之“学”,“大”即包罗万象,“学”分为大学阶段学习的重要性、大学需要全面发展自己与大学学业需要付出才会有相应的回报,希望大家不断拼搏,为未来的自己而努力。

金融1908的李冰欣同学,围绕如何完善自我,就明确的目标指向、学习为前进基石、健全的人格体魄三个方面,阐述了在大学四年生活中需要进行的自我进步与超越,祝愿大家走好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步,成就梦想,不负青春。

在入学宣誓环节,2019级同学庄严宣誓,在新时代背景下,在祖国七十华诞的这一历史时刻,金融学子将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姿态为新中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至此,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