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 张戈)925日下午2:00,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展开学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及院长助理董志华出席。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强调。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内容。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的具体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就学习和遵守党章,在具体工作中如何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做到遵规守纪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最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就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注重方法创新,把学与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促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到实现作了进一步的强调。并就如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明确“讲规矩、守纪律”的内涵。“讲规矩、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和定位,明确自己的身份与职责,真正把讲规矩当作一种责任。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第二,做人做事要“讲规矩、守纪律”要明白规矩的要求、把握做人的底线、坚守规矩的红线,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到知规矩、认规矩、守规矩;第三,“讲规矩、守纪律”要从我做起。要对照党章时刻反省,把自己摆进去,看看自己是否履行了党员的义务,是否做到了个人服从组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对学院党委、行政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要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