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诗王争霸赛”圆满落幕

(学生记者 孔婉琪)泱泱华夏,历尽沧桑,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在庆祝祖国70周年之际,为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古诗词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怀,重温历史经典篇章,始终坚定文化自信,金融学院研究生926日晚上在文添楼112举办“诗王争霸赛”。本次活动由外联部干事牛新柯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八强赛、四强赛和诗王争霸四个环节,比赛题目以中学经典古诗词为主,包括抢接诗句、词义选择、点字成诗等多个题型。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宣布各个环节的评分细则和晋级规则,评审员欧阳礼波和王动同学宣布答题规则。随后,十五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抽签决定分组顺序,以举手的形式进行抢答。一系列如“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爱国诗句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经典名句,使大家在喧嚣的尘世之中始终守得属于自己的一方宁静。在细品古人的诗情画意与家国情怀时,也激发大家学习传统文化的向往和激情。

本次“诗王争霸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供了一个让大家重温经典文化的渠道,以趣味的方式为学习生活增添光彩。本次活动虽然已经落幕,但古诗词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仍值得每一个人践行,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也将再接再厉,创新形式,为全校同学提供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