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学生记者 王浩 摄影 秦碧柔)927日上午900,金融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在南湖艺体中心顺利开展。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院党委书记江克宁、院长余明桂、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出席大会,武汉理工大学魏超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为2020届毕业生进行求职技能指导。动员会由学办主任朱诚蕾主持。

大会伊始,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教授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余院长肯定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热情,并根据国内经济形势对本年度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趋势进行了预测性分析,鼓励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树立专业自信。此外,余院长还向毕业生同学分享了面试窍门,为即将求职的金融学子加油鼓劲。

随后,校就业指导服务中主任心汪平通过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动态展现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供需变化,鼓励毕业生同学积极就业、充分就业,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贡献。在聚焦求职行为时,汪主任分别从简历、礼仪等方面强调了“细节决定成败”的重要性。

大会最后,魏超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2020届毕业生进行求职技能指导。魏超副教授运用“情绪ABC”“冰山理论”等专业知识,从求职心态的调试入手向同学们解释了良好心态、合理情绪在求职中的重要作用。此外,魏超副教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自我介绍的重要作用,并利用多个案例和多种场景重点分享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破解妙招。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指导活动对于眼前的求职受益匪浅。


据悉,这是继简历制作指导后,学院在本科生就业工作中的又一次有针对性的指导活动,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调整心态、精心准备、顺利求职。同时,学院还通过多种渠道为建档立卡的毕业生定点推荐招聘单位,以做到以点带面,精准帮扶,帮助广大学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