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黄晨校友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通讯员 张戈 赵梓阳929日下午3:00,金融学院2004级黄晨校友捐赠仪式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举行。上海千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邹秉国,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聂鑫,副部长万莉,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副院长李建华及公司代表、师生代表等出席本次仪式。捐赠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主持。 

 

 书记在欢迎辞中表达了对黄晨校友爱心捐赠的感谢介绍了黄晨校友的创业成就黄晨校友是金融学院2004级金融学专业的本科生,毕业后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关注学校学院的建设,关心金融学子、尤其是贫困学生的成长此次捐赠10万元设立“黄晨励志奖学金”,用于资助金融学院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 帮助激励他们自强不息,传递爱心与希望。

校长助理邹秉国对黄晨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介绍学校近年来在一流学科建设,尤其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方面的成就,希望校友继续支持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也鼓励受到资助的同学把校友关怀化作动力,励志成才,回馈社会。

 

黄晨校友在讲话中表示,此次重回母校,不仅被师生们的热情所感动,更再次深刻理解了学校的深厚底蕴。她回顾了大学生活,感恩母校培养,表示作为校友理应回馈母校,通过此方式激励母校学子。同时,黄晨校友回顾了其创业历程和近几年公司取得的成就,热情欢迎师弟师妹加入公司。

 

17级保险学专业学生高倩楠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讲话,真情感谢黄晨校友提供此次资助奖学金给自己不仅物质激励,更多是一种精神上的温暖与正能量,并表示更加努力学习,回报资助,不辜负校友的期望。

 

之后,邹秉国校长助理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并为黄晨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黄晨校友为受助学生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校老师与黄晨校友及企业代表参观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

 

 

此次捐赠的意义十分深远。黄晨校友的爱心义举充分体现了她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责任心,体现了她对金融学院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必将激发金融学子奋发有为,助力金融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