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会

通讯员 杨祯为了帮助学院2018级本科生正确认识各专业的学科特点与发展现状,了解学校专业分流的具体安排与操作流程,金融学院9月29日上午9点分别在文泰楼321403教室召开2018级本科生金融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类专业分流动员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党委副书记黄小妹等出席,由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投资系教师张东、投资系教师王凌云为同学们做专业介绍,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为同学们做专业分流细则与具体流程讲解。

 

投资系张东教授从投资学专业学什么、投资学专业的特点是什么、投资学专业毕业后做什么、专业分流如何选择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投资学专业有了一个广泛而深入的认识。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作保险学专业介绍,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宏观的角度,强调了当今及未来国家的发展中保险学的重要性。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教授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工程专业,强调金融工程专业“理科背景,文科思维”的特色,动员同学们选择金融工程专业。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指出金融学专业历史悠久、培养方案全面、学科名家荟萃、师资力量雄厚、培养平台高端、培养质量卓越的六大优势,动员同学们积极选择金融学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介绍由王凌云副教授主讲,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管工类专业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管工类专业近五年的就业去向。并以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造价三个专业的必修课为切入点,阐述了三个专业不同的侧重点,让同学们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最后为学生们做分流动员,对金融学院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指导学生如何填报分流志愿,强调学院“志愿优先、成绩优先”的分流程序,建议学生考虑专业兴趣与人才需求,结合个人综合成绩排位与分流计划数理性选择专业志愿优先顺序,并为学生做专场答疑。

通过专业分流动员会,2018级本科生对金融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类中的8专业有了不同程度的了解,对分流细则以及具体流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帮助学生更好地填报分流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