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举办“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宣讲会

(学生记者 姚晓欢 摄影 徐龙玉)2019919日下午,由金融学院同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举办的2019年“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宣讲会于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聂宏捷、省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高级经理王焰、省分行金融科技部高级经理李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梁娜、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出席会议。

宣讲会伊始,聂宏捷总经理指出 “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作为共青团中央指导和支持的赛事,受到银校双方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可以积极参与,合作创新。胡宏兵副院长表示,金融学院将同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一起,充分发挥校企合力的优势,全员、全程、全方位为国家金融发展培养专业融通、思维创新和眼界开阔的新型金融人才。

宣讲环节,来自工商银行武汉分行金融科技部的周同从“理解创新”切入,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新产品的出现”、“旧产品整合成新产品”、“细节的改善”三方面着手准备参赛作品,并从“创意作品范围”、“参赛形式”和“选拔规则”等多方面介绍了参赛技巧。

随后,2019届工程造价毕业生康露茵向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作为2017年“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中部赛区决赛二等奖获奖者,康露茵向同学们强调了作品的实用性和可赢利性在大赛中的重要性,并建议参赛者要以客户和销售者的角度进行产品设计。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从产品设计、参赛选题、成果展示、产品受众和区块链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周同和康露茵一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在共青团中央支持指导下,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组织举办的全国性高校大型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大赛秉承挖掘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宗旨,鼓励学生开拓思维,尝试学科交叉等多元融合的创新内容。期待中南大学子能积极参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