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校园朗诵大赛的通知

金融学院全体同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当代青年精神风貌,加强大学生文化自信感和民族自豪感,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现将校团委关于举办2019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校园朗诵大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二、参赛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初赛作品准备时间:20191010-1015

初赛作品上交时间:20191015日晚20:00

四、比赛内容

(一)比赛日程:

1.初赛:1017日(周四)前,学院初赛,并推选出一个作品代表金融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2.复赛:1024(周四),学校方面对各院报送作品进行现场指导,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1031日(周四)14:30,文潭楼一楼招聘厅,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现场评审,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七名。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立意新颖,健康向上,时代感强,弘扬爱国、成才主旋律,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主题立意,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2.作品应选自中国历史经典古文、诗词和现当代知名文学作品;

3.朗诵作品要求时间控制在五分钟之内,人数不限;

4.朗诵需配乐。可根据作品需要,通过情景表演,经典剧目重现等形式配合朗诵,原则上不允许添加歌舞表演元素。

五、参赛方式及要求

(一)学院内各参赛队伍请于1015日(周二)晚20:00前将五分钟内的参赛视频发送至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邮箱(zueljrxs21@163.com)。经过学院的相关组织评议后,将于1016日公布晋级队伍。

(二)初赛的晋级队伍在晋级后需要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一份节目简介(100字以内),文件以“学院+节目名称+简介”命名。如有背景音乐(MP3格式)、背景图片、背景视频(MP4格式)播放需求,请将材料以“学院+节目名称+音乐/图片/视频”格式命名后一并提交至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邮箱(zueljrxs21@163.com)。

(三)如有关于该比赛的各种疑问,请联系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联系方式:①王一凡15029336805;②唐辰阳 15927508239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学生会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