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结项展示大会

(学生记者 陈昕玮 摄影 李倩)为进一步了解各社会实践队伍活动成效,推选优秀的实践学术报告成果,同时鼓励学子们积极与社会接触,做心系国家的新时代好青年,金融学院分团委于928日下午两点在文澜楼204教室召开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展示大会。金工1601杜倩旖、金融1601高越、保险1601王浩担任本次大会的评委。


大会上,十支暑假社会实践小队依次进行展示。融益筑梦实践队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在暑假期间开展了财商主题特色支教活动。他们以趣味游戏为切入点,寓教于乐,激起了孩子们对财商课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意识。此外,他们还通过家访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状况。会上,融益筑梦实践队进行了视频展示,孩子们闪过的笑颜让大家的心中颇有感触。

关爱小龙虾队充分运用专业知识,从Logistics逻辑回归模型适配性分析、变量赋值表、系数符号预期等多个方面研究了“虾稻共作”模式下小龙虾养殖保险产品在推广中遇到的困难,并从政府和企业的角度出发积极探索改善方式。金融实习研究队聚焦于金融专业本科生的实习现状及实习困惑,对杰出校友魏建君、刘冉、刘辉和孙洁进行了深度访谈,并提出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专业素质不能低”、“尽早明确自身定位,定期规划未来路”、“实习可以多试水,就业选择要慎重”等建议。超高的点赞数和浏览量是对他们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大肯定。

富春江摸鱼小分队就“乡村振兴”背景下建设“最美回迁房”成效的问题展开了文献研究、实地调研以及量化分析,为解决乡村空心化问题提出了新思路。红色青春筑梦小分队紧扣“铁人精神”这一主题,开展了寻访玉门老君庙、学习“铁人”先进事迹、深度体验人防工程、观览炼化总厂等一系列活动,在思悟“铁人精神”的同时,他们也探寻了党建新形式。

在十支队伍展示答辩以及评委评分过后,本次社会实践结项展示大会圆满结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是金院学子们学以致用,提升专业素养的好途径,也是他们体悟国情,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