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学习会

(学生记者陈子豪)10月9日晚,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各支部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会。金融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秀景、研究生辅导员郭东及各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魏紫归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郭东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党员素质的重要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从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能力与责任、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守岗位、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魏紫归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党日活动开展、党日活动总结、党员手册书写、党支部手册书写、党员发展流程、学习强国使用方面深入的学习培训,强调了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和制度,讲解了《党员手册》和《党支部手册》的填写规范,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

会议第三项,2018级投资二班支委李清波同学和2018级保险党支部书记徐倩倩同学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号召各支部参与18级投资二班党支部组织的10月份的“庆军运,环湖跑”特色党日活动,并鼓励大家积极创新党日活动形式。

最后,郭老师总结到,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实效,是党内组织生活重要的创新形式,推广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能够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