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第54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就业从简,勇往职前讲座

(学生记者杨雅婷)为促进研究生熟悉适应求职环境,强化求职技能,做好职业规划,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生活实践部承办的第54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就业从简,勇往职前,于10月15日晚在文添楼303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天风证券投行内控部高级经理左怀民,天风证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业务总监谢宏,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孙杰作为嘉宾,从金融行业概览及就业形势分析,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等方面为同学们解决实习和求职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

 

活动伊始经理针对武汉地区的秋招状况及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主要央企及他们的招聘要求和需求随后,在面试指导,他指出,面试考查的是一个人的形象,口才,性格以及相关专业知识的扎实程度,因此在面试时要注重自己的穿着和仪态,与面试官沟通能够直接清晰的表达观点。

接着,谢总监从应届生求职形势,城市选择及企业选择三方面提出就业建议。他建议大家多关注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注重识别企业质量,从权威机构的排名,是否上市,第三方求职平台介绍,企业规模和人才层次等方面进行企业选择。

 

最后,经理开展了具体的简历指导,从简历的格式,内容的描述,实习经历的选择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现场投递简历参与互动的同学们指出简历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将优秀简历和普通简历进行对比分析,强调优秀简历的重要元素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融洽,掌声不断,会后同学们仍积极的向各位嘉宾请教求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疑惑。本次讲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它帮助同学们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就业形势,解除了内心的求职困惑,强化了基本的求职技能,为今后的求职面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