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金融科技产学研合作会议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通讯员 张戈)10月17日上午,金融学院召开金融科技产学研合作工作会议,与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科技金融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秘书长、总经理助理、东湖科技金融研究院院长梁文军校友,校友企业中财国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亦凡校友,深圳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柯楠一行,东方财富Choice市场总监蒋寅一行,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教师代表黄孝武、李春涛、吕勇斌、凌士勤等出席会议。

 

院长余明桂首先对以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科技金融研究院为代表的广大校友对金融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国泰安、东方财富等数据机构对学院科研教学的坚实支撑表示由衷感谢。他提出了对未来产学研用合作的美好愿景,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接连不断的成果。余院长表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我们既要收集分析加工显性数据,也要想办法找到隐性数据,结合政商学等多方力量,力争作出独特的产品,创造多赢的局面。

东湖科技金融研究院院长梁文军对合作企业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作了详尽介绍,并对武汉东湖科技金融研究院的股权构成、工作内容和战略构想进行了阐释,同时介绍了三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会上,余明桂院长、梁文军院长签署了三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企业方、校方代表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议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金融强国的指示精神,旨在进一步加快实现金融学院实现“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的历史使命和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和金融学术、政策研究平台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