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2019级留学生研究生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通讯员 柯研)为了帮助留学生硕博新生尽快适应中南大的学习生活,更加全面的了解和利用好我校图书馆资源。1031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成功举办留学生硕博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本次学习会由留学生导师组组长、博士生导师顾露露教授主持,校图书馆封洁老师主讲。

入馆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图书馆封老师为留学生新生细心介绍图书馆的布局、馆藏资源分布、图书借阅规则、馆藏书目检索系统以及选课系统。此外,为了方便留学生们充分利用好中外文数据库,图书馆封老师生动、直观的为留学生演示了主要中外文及我校自建数据库的操作界面和使用方法。

第二部分,金融学院顾老师对BVD信息数据库及其他金融信息数据库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并现场为留学生演示其操作界面和使用流程。入馆教育全程,金融学院2019级留学生硕博新生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在老师介绍完后,留学生们积极提出关于图书馆及数据库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一一悉心解答。

在留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2019级留学生硕博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本次入馆教育活动增进了留学生新生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同时也为留学生新生在中南大更好地融入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