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2019年度下半年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 姜楠  摄影 叶云龙)1118日—28日,金融学院2019年度下半年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圆满结束,共计15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务秘书李志学向培训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学员组成、课程设置、考核方式和纪律要求等,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提升认识,自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随后,金融学院组织员刘树森以“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行专题授课,详细阐述了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一名党员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他告诫同学们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明确的学习目标,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金融学院组织员汪瑛围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进行专题授课。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章的诞生过程,十九大以来的新党章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遵守党章等内容。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完善知识体系,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从发展对象与预备党员的选拔条件、后期党校的教育培训,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的基本程序和手续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围绕“遵守党纪党规,争做合格党员”主题,从党纪的含义和主要内容、党纪的主要特征以及做遵章守纪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自觉遵守党纪政纪的模范,在校期间为学院争光,将来走向社会为母校争光。

本期培训班除了理论课学习外,还有16学时的自学研修、1次专题讨论和1次参观学习。课程结束后,学员还要提交书面思想汇报和参加课程结业考试,考试合格才准予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