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学院为CFA18级举办“股权资产估值”系统讲座

通讯员 杨金龙 李曼)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帮助同学们掌握CFA课程相关知识,尽快通过CFA资格考试,学院于11月17日开始为CFA18级举办CFA系列课程培训。岳正坤副教授率先为同学们讲授《股权资产估值》课程。

岳老师结合历年CFA考试现状与国际国内资本市场实际情况,为同学们介绍CFA系列课程考试基本要求,强调《股权资产估值》在CFA考试系列课程中的地位,阐明本课程的学习对CFA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系列课程健全自己的金融知识体系。


岳老师主要讲授股权估值的应用与过程、多种回报率的界定、资产定价模型、杜邦分析方法等相关知识。授课过程中,岳老师结合当前股市波动与自己的投资心得为同学们“现身说法”,引导同学们对教材中的经典案例进行分析,并嘱咐同学们学好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等课程,做好知识积累,为CFA考试的高阶进级打下基础。


同学们对本次课程学习高度重视,课前进行了预习,课程期间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积极与主讲老师互动。岳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激发了同学们CFA课程学习的积极性,加深了对金融分析师职业的认知,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应当提高对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金融分析师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