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文澜金融一流学科建设优本计划”正式启动

(通讯员 李沛)为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和科研育人水平,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11月30日上午,金融学院“文澜金融一流学科建设优本计划”启动仪式在文泉南313隆重举行。院长余明桂、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胡宏兵、吕勇斌、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及各系教师代表、“优本计划”70名学员参加。启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主持。

 

 

启动仪式上,院长余明桂代表学院讲话并宣布“文澜金融一流学科建设优本计划”正式启动。他指出,“优本计划”旨在培养本科生学术潜质和综合素质,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余院长与学员分享了认真学习、潜心科研的经验,鼓励同学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与坚持,学会思考、不断提问、时常总结,并最终实现金融职业人生的升华。

 

 

授牌仪式环节,余明桂院长向主讲教师代表李春涛教授授“教师牌”,并携学院领导为学员代表授牌。

副院长胡宏兵详细介绍了“文澜金融一流学科建设优本计划”的基本情况。胡院长从“优本计划”推出的时代背景、学科建设要求出发,阐述了“优本计划”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重要节点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阶段,学院的每一项工作都要紧紧把握人才培养这一核心环节。随后,胡院长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对“优本计划”的实施目标、实施过程与培养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

 

教师代表李春涛教授从一名高分落榜的考研学生的经历入手,通过自身指导学生中的经历与感悟,强调了本科生提升学术水平、增强科研素养的重要影响。金融1702班张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学院从育人角度出发提供的宝贵学术科研平台和机会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学员充分用平台、激发科研潜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