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国际交流

美国佐治亚州立学院教授为中美班学生作留学讲座

(通讯员 王亚昕)6月17日上午,美国佐治亚州立学院教授凌崚受李志生院长邀请在文泉南313为今年9月即将进入美国大学就读的金融中美班同学作行前教育,并现场解答同学们有关留学的问题。

上午10时,讲座正式开始。凌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他从武汉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毕业五年后选择到美国佐治亚大学进修,并先后取得了硕士与博士学位,现任教于美国佐治亚学院暨州立大学。已在美国生活十五年之久的他对美国的地域文化、人文环境以及生活习惯都非常熟悉,并且对中国留学生在美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十分了解。他从生活、学习、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了在美留学应当注意的事项,并对毕业后留美工作提出一些建议。生活方面,凌教授主要介绍了在美生活与中国的不同之处,包括饮食、出行、住宿等。学习方面,凌教授介绍了留学生因语言不通可能遇到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多与外国学生以及老师多沟通,由此提升自己的听力及口语水平。此外,凌教授还介绍了申请美国硕士和博士的流程,并对申请条件做了简要介绍。工作方面,凌教授对留美工作的职位选择及签证要求做了介绍。介绍结束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凌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回答,与同学们亲切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