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国际交流

国金1301班在美国西乔治亚大学组织观看阅兵式

(通讯员 罗凯盛)北京时间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前隆重举行。对于国金1301班的全体学生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日子。虽然远赴海外求学,国金1301班的莘莘学子仍然心系祖国,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2日晚八点就坐在电脑屏幕前,满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阅兵式直播的开始。

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左右,通过直播,我们看到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迎候各国嘉宾,合影后共登天安门城楼,准备观礼。晚十点左右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宛若雷霆的70响礼炮声,声声入耳,很是振奋。之后,我们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习主席既回顾了历史,也展望了未来,还做出了“中国永远不称霸”、“中国将裁减军队30万”等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承诺,我们不禁对祖国肃然起敬。接下来万众瞩目的胜利大阅兵拉开了序幕。当看到一个个受阅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神态端庄而威严,一步一步地前进时,我们感到非常震撼。当一辆辆国产现役的坦克、战车、火炮车等新主战装备徐徐驶过,一架架直升机、战斗机和新研发的舰载机从天安门广场前飞过时,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国防实力质的飞跃。

随着七万羽和平鸽振翅翱翔,五彩缤纷的气球飘向蓝天,阅兵式进入尾声。看完这场气势磅礴的阅兵式,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