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国际交流

国金学子美国共度新春佳节

(学生记者 王亚昕)美东时间2月7日中午(北京时间2月7日晚),二十四位国金1302班学子在罗德岛首府普罗维登斯的中国餐厅里举办了“吃年夜饭,话中国情”活动,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本次活动由学生刘子筠家长策划组织,国金1302班24名海外学子共同参与。

除夕之夜,理应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刻,而国金学子却为了自身梦想远赴重洋,即使是除夕也未能与家人团聚。为了能够让同学们在大洋彼岸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刘子筠的父母从年前便开始筹划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他们特意买来气球布置餐厅以凸显节日的氛围。此外,他们还为现场同学们录制了祝福视频并用微信分享给同学们的父母,告知他们孩子在国外一切都好。午餐开始前,刘子筠的父亲和班长分别代表家长和同学致辞,提出了新一年的希冀与展望。“虽然在新春佳节不能与家人团圆,但身边有同学的陪伴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现场一位同学这样说。午餐过后,同学们便开始分享自己在家过除夕以及过年的风俗习惯。每每说到搞笑好玩的地方,现场总是会爆发出一阵欢快的笑声。

对已在美国学习半年之久的国金学子们来说,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间友谊,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一个人,也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读书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