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国际交流

金融学院联谊美国石溪大学开展端午文化交流活动

(学生记者 倪亚婕 朱彦颖)粽叶飘香,源远流长。6月7日,恰逢端午节前夕,11位来自美国纽约石溪大学孔子学院的外国同学与金融学院的同学们齐聚文泉南楼313会议室,一起了解端午节文化,共度中国传统佳节。

俗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金融学院的同学们早早就为这些外国的朋友精心准备了水果拼盘和具有中国特色的手链。孔子学院的同学们一到来,就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很快就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国金1401班陈梓瑶用流利的英语向外国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屈原的故事,龙舟比赛和粽子的典故。

接下来到了最有趣的环节,金融学院专门请来了厨师教大家包粽子。鉴于大家都是初学者,厨师一遍遍将包粽子的步骤展示给同学们看。因为是第一次接触,大家包出来的粽子从三角形、柱形到锥形,形态各异。活动最后,学院为所有的外国朋友提供了现成的香喷喷的粽子,还送上了精美的香囊。

这次活动不仅向美国石溪大学的同学们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了他们和中国学生的友谊,现场一对一的交流也锻炼了金融学院同学们的英语水平。还有同学高兴的讲到,“以前都只是吃粽子,从来没自己动手包过。这次与国外友人一起包粽子的经历可谓是一段很特别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