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国际交流

法国雷恩商学院 全英文本硕连读、双硕士项目

金融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根据学校与法国雷恩商学院(ESC 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签署的合作协议,我院拟于2017年推荐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赴雷恩商学院进行全英文授课的硕士专业学习,其中优秀学生更可获得奖学金(2016年奖学金金额为3000欧)。合格完成学业者可获得雷恩商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3 +1.5” “ 4+1.5”全英文本硕连读项目介绍

  

申请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大三、大四学生。

  

※“3+1.5”项目学制

2014.09——2017.0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前三年课程

2017.09——2018.06 法国雷恩商学院硕士阶段课程学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第四年在册

2018.06——2018.12 法国雷恩商学院实习和硕士毕业论文写作阶段

  

※“4+1.5”项目学制

2013.09——2017.0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

2017.09——2018.06 法国雷恩商学院硕士阶段课程学习

2018.06——2018.12 法国雷恩商学院实习和硕士毕业论文写作阶段

  

二、“1+1.5” “1+1+1”全英文双硕士项目介绍

  

※“1+1.5”项目学制

申请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一学生(专硕)。

2016.09——2017.0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一年级

2017.09——2018.06 法国雷恩商学院硕士阶段课程学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二年级

2018.07——2018.12 法国雷恩商学院硕士毕业论文写作阶段

  

※“1+1+1”项目学制

申请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一学生(学硕)。

2016.09——2017.0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一年级

2017.09——2018.06 法国雷恩商学院硕士阶段课程学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在册

2018.07——2018.12 法国雷恩商学院硕士毕业论文写作阶段

2018.09——2019.0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三年级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参与雷恩商学院开设的14个经管类专业方向的硕士学位项目的学习,如国际商务、国际会计与审计、国际金融、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品牌与奢侈品管理、国际谈判、国际公关与网络营销、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等。

通过15-16个月的学习,合格者可获得由雷恩商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

学生在雷恩商学院所获得的课程学分可以转换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相同或相似课程的学分。

  

三、项目优势

关键词:时间短、性价比高、专业多、国际化

1、时间短:四年或四年半时间即可获得本硕学位两年半或三年时间即可获得双硕士学位,大大缩短学习时间。

  

2、性价比高:国外硕士阶段学习的总学费加生活费约为17万元人民币(根据2016年的学费标准及当前汇率进行折算)。

3、专业多:可从法国雷恩商学院提供的14个全英文硕士专业中进行选择。

  

Ÿ国际商务

Ÿ国际会计与审计

Ÿ国际商务谈判

Ÿ国际金融

Ÿ国际金融市场分析

Ÿ国际人力资源管理

Ÿ运动、休闲与旅游管理

Ÿ国际品牌与奢侈品管理

Ÿ全球商务管理

Ÿ国际公关与网络营销

Ÿ可持续发展管理与生态创新

Ÿ国际市场营销

Ÿ创新与创业管理

Ÿ文化设计与创新项目管理

  

除国际商务硕士学制为一年且不需实习外,其他专业均需完成4-6个月的实习(学校设有专门的企业联络部帮助学生寻找实习及就业机会)。达到学校有关学位授予条件要求的学生,即可获得相应的硕士学位。

专业细化且选择多,帮助确定职业规划,提高就业针对性。

  

5、国际化:与在国内攻读研究生相比,参加该项目不仅可以大大缩短学习时间,而且通过在法国进行一年或一年半的学习和生活,可以从教学内容中获取国际上相关专业领域的最新知识,从企业实践中增强工作能力及领悟所在公司的企业文化,从语言水平上拥有英法双语优势,从多元化文化的碰撞中总结出经营和管理的技巧。此外,为了进一步增强来法国际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学校还鼓励学生参加为期两周免费交换到欧洲另一所知名合作伙伴大学研修的Winter Session,学校承担winter session 期间学费及当地住宿费用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国际化商校的教学理念、各国学生在团队作业中的分工合作以及第三国的游学经历,都会大大增强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职场竞争力。

  

四、法国雷恩商学院简介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ESC-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2014年《金融时报》全球最佳商学院榜单中排名第23的“商业与管理大学校”。据2015年《LE MOCI》排名,该学院的EMBAMSc. IBNIBPMPGE在法国高商系统中均排名第一;据2015年《L’Etudiant》排名,该学院的英语授课/国际知名度名列第三,是全法近300所高商中唯一的一所硕士阶段采用100%英文教学的商学院;师资和学生的国际化比例位列前三,学术研究能力排名第七。据《Figaro》关于学生实习满意度的排名,该学院名列第一。法国雷恩商学院具有法国教育部、高商联合会(CGE)和英国官方学位授权机关(OUVS)的多重认证,且已获得全球最具权威性的三大认证:AACSBEQUISAMBA(全球不到1%的商学院可同时获得该三大认证)该校颁发的文凭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见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www.jsj.edu.cn/n1/12033.shtml)。

  

五、申请条件

1、已修课程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

2、具备较高的英语听、说能力,雅思6.5以上、托业750以上或托福80以上。

3、 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富有创新精神。

4、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法语要求:法语是非强制性的,但建议至少学习300课时的生活法语课程。

  

六、申请材料

1、雷恩商学院申请表(请向雷恩商学院代表处索取申请表与申请材料清单)

 * 可手写或电脑填写,注意签名处一定要手写,并附上自己姓名的拼音

2、应届生提供在读证明(中英文)

3、与文凭相应的大学成绩单(英文)

4、个人简历(英文)

5、一封推荐信(英文)

6、合格的雅思、托福或托业成绩(三选一)(新托福80/雅思6.5/托业750;申请时无英语成绩者可先提供参加英语考试的具体时间,在签证前必须提供正式的英语成绩),不需参加法语水平考试。

  

P.S.根据协议规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可先提供雷恩商学院申请表、英文个人简历、英文推荐信和英文版在校成绩单,优先进入面试程序。其他材料可于面试后补齐。

   

七、项目咨询

法国雷恩商学院华中-西部地区代表处

办公室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软件园4E11206

联系方式:

杨老师 13886189183

孙老师 13871214976

周老师 18872244780

杜老师 18702743189

2017年雷恩新生QQ群:467309058

金融学院-雷恩本硕连读3+1.5.doc

金融学院-雷恩本硕双硕合并版.doc

金融学院-雷恩双硕士1+1.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