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活动

(通讯员 胡阳 赵长越)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宣传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学院宣传队伍的工作水平,持续推动学院新闻媒体工作能力的提升,12月4日上午,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408活动室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之宣传工作水平提升研讨活动。活动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校报》主编陈博老师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主持。

 

黄书记指出,在当前学院开展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工作实践中、在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探索中,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对于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阵地意义重大。会议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结合学院宣传工作实践展开研讨。

老师们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陈博老师做了充分的交流,探讨了网络媒体的工作机制,网络思政、网络育人的有效抓手,意识形态引导管理的方式方法等。陈博老师分别从新闻报道的政治性、思想性、接地气等多个方面予以指导,结合许多生动案例,讲述了如何在宣传工作中加强意识形态引导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同时又不失活泼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陈博老师将学生工作比作宣传工作的“富矿”,呼吁老师们及时发掘、随时分享学生工作中的亮点、特色与新闻线索。

交流之后,黄书记希望全体辅导员将本次研讨内容好好消化、吸收,并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做好基础工作与专题工作的有效结合,发挥个人工作特色,打造学工新媒体工作队伍,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强化网络育人意识,更好地服务学院宣传工作、网络思政、网络育人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