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广外、江财金融学院客人来访并开展思政交流

(通讯员 胡阳 赵长越)12月5日下午,金融学院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副书记赵观音一行、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少勇一行开展思政工作专场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副院长胡宏兵、学办全体辅导员参加。

 

交流中,大家就学生工作共同面临的学风建设、心理育人、实习实践、就业指导、党建团建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尤其结合近期开展的2019年“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大赛,积极探讨了以赛促学的方式方法,提出了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的许多新思路。

 

谈到课程思政、教师思政,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少勇重点介绍了该学院在教学改革中的许多实践与心得,以胡少勇副院长本人教授的《保险学》为例,具体介绍了如何在课程中引入思政元素,真正做到思想政治教育润物细无声,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交流作为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极大促进了三所院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开拓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新思路,为学院开展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工作,开展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等提供了新方法,为学院思政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