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2018级博士研究生冯苑应邀参加第十届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

(通讯员 王豪杰)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冯苑于20191128-29日应邀参加了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的第十届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主论坛宣讲、分论坛探讨的形式开展。主论坛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的赵春明教授、刘军教授及李志军社长作了主题报告,本次论坛共设12个分论坛,分别为:区域经济分论坛、企业管理分论坛、产业经济分论坛、国际经济分论坛、国民经济分论坛、会计学分论坛、劳动经济分论坛、财政税务分论坛、金融学分论坛、统计与数量经济分论坛、管理科学与工程分论坛、法律经济分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应邀作为主讲专家及点评专家出席各分论坛;来自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研究机构及高校的博士后在站人员和博士研究生应邀宣讲论文。   

冯苑同学是因其论文《城市高房价会抑制居民劳动参与吗?》经评审入选该论坛而受到参会邀请的,在其参加的劳动经济分论坛上,冯苑同学宣读了自己的参会论文,并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博生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4位教授对在会上宣读的论文做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和完善建议。  

 

“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是北京市教委支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承办,并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各博士培养基层单位、博士生会协办的博士学术论坛。本论坛旨在为高校经管类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专家主题报告、科研成果分享、名师专业点评、热点话题探讨等方式,提升科研水平,开拓学术视野,展现国内博士学子探索未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