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 张戈 摄影 郭东)12月12日上午9:30,金融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举行。校长杨灿明、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督导员马继红、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校长杨灿明教授首先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金融学院通过主题教育开展、党建工作引领、先进典型示范平稳度过了困难时期,总体势头向好。人才引进有作为、学科建设有显示、人才培养有亮点,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金融学院杰出校友的回馈,学校已与平安集团等多家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极大地助力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关于此次民主生活会,杨校长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希望大家站位要高、立意要高、境界要高,虚心接受批评并正确对待批评,真正达到检视问题、增进团结、鼓舞士气的目的。最后,杨校长衷心希望金融学院在党建工作中,创特色、树品牌、出成果,在学科建设中,凝心聚力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之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代表学院班子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刻剖析检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坦诚相见,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相互提高的目的。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督导员马继红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班子成员达到了坦诚、达成了共识。相信在金融学院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将主题教育工作推向更深入,以全新的面貌推动金融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学院班子成员注重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检视自查。民主生活会前,按照有利于找准问题有利于增进团结、有利于推进工作的要求,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意见、找不足,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民主生活会上,每位班子成员都能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做出深刻的自我批评并能够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增强党性、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按照杨灿明校长的讲话要求和马继红督导员的指导意见抓好整改做好落实、推进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的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制度在学院重大问题上的决策作用,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增强责任担当;三是进一步加强班子的能力建设。增强岗位意识,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履职能力,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