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文澜金融论坛-168期】陈文博士讲座通知

讲座题目:区块链金融与央行数字货币

陈文博士

:庄子罐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6日(周四)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文泉楼南106实验室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

内容摘要:区块链技术当下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以及相关应用存在的困难与障碍;作为最为成熟应用的私人加密数字货币如何挑战金融市场秩序以及国际上对于私人加密数字货币的监管态度;Libra白皮书发行以及各国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进展;中国的DC/EP发行设计的主要特点及推广思考。

主讲人简介陈文,西南财经大学普惠金融与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金融学院讲师,拥有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华融等相关工作及借调经验,担任过国内多个地方金融办顾问以及多家金融科技企业战略顾问,研究方向包括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在《经济研究》等发表多篇学术文章,著有《网络借贷与中小企业融资》等六本著作,译有《普惠金融改变世界》,为财新网、新浪财经等十几家媒体的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