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研19级金融学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杨雅婷)12月5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2019级金融学党支部在文泉楼408会议室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生辅导员郭东老师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明威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

 

首先,由汪璐丹同志带领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学习的主题是“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她指出,新中国成立 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前进征程上,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接着,党支部按照学院学校党委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评议等环节,综合评议评定出结果。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郭东老师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支部活动组织到位,程序规范完整,内容充实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激励党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素质,明确自己的身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会后,支部党员现场交纳了十二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