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学办党支部参观武昌起义纪念馆

      (通讯员 胡阳)为促使党员深入了解党史,弘扬革命精神,加强支部建设,1220日下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广场北端,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建立的纪念辛亥革命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馆内收集有与辛亥革命有关的历史文物1000多件,历史照片10000余张,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展览、黄兴先生生平事迹展览等珍贵历史资料。

支部党员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军政府大门、军政府礼堂、黎元洪卧室和会客室、秘书处、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会议室、孙中山会见湖北军政人员的会客室等。博物馆通过文物资料、历史照片、艺术品、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多种展示手段,再现了一百多年前这一震惊世界的重大历史事件。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感受到,经过时间的历练,先烈们的伟大革命已经化身为一种精神、一种品格,深植于广大人民心中。它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记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弘扬着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学习先进典型,明确使命担当,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并落实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