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金融学院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好年好景硕果累累。辞岁迎新春满人间。值此元旦佳节之际,我们谨代表金融学院党委、行政及全院师生,向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学院教职员工,向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青春勃发、奋发向上的莘莘学子,向遍布各地、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迁武汉办学70周年,也是金融学院130余名教职工砥砺奋进的一年。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香樟金融学论坛”,完成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应用经济学)“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再次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学院国家级项目立项数量、学术期刊发文数量再创新高。其中,李志生教授领衔的科研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孔东民教授的学术论文发表在国际顶尖期刊Review of Finance上,李标副教授撰写的学术论文发表在《中国科学(数学)》上;学院多项研究成果报告获各级党政领导批示、采纳,在高端平台发布,多名教师荣获重要奖项。陈彩虹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六大商业银行公司治理实践研究报告(2019)》在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发布;刘惠好教授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第三届“楚天园丁奖”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授予的“教书育人奖”荣誉称号。

回顾过去,我们倍受鼓舞;展望未来,更感任重道远。高等教育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伟大使命,希望我们每一位师生都始终葆有对真理、正义、大爱的执着向往,具备抱朴守拙、独立宁静、超越世俗的精神追求,扎扎实实谋发展,真真切切干事业。这既是我们大学人赋予自我的使命,更是社会对我们的期待和希冀。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孕育着新的希望。2020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发轫之年,是学院建院70周年的里程碑之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荣耀与艰苦同在的重要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金融学院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院长:余明桂   党委书记:江克宁

二〇二〇年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