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美国福德汉姆大学Michael Cheah教授访问金融学院

12月23日至25日,美国福德汉姆大学国际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业务助理教授Michael Cheah访问金融学院,进行项目合作洽谈并与金融学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12月23日上午,Michael Cheah教授在文澴楼为金融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Economic Data for Investment”的学术讲座,讲座伊始,金融学院新进教师袁歌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Michael Cheah教授。随后,Michael Cheah教授通过剖析GDP的内涵,为同学们分析为何美国4%的实际GDP增长率是通胀的,而中国同样的4%的实际GDP增长率却是衰退的,并与同学们探讨如何将关键组成部分组合在一起来预测美国GDP增长变化。之后又与同学们讨论如何剖析美国通胀数据,并弄清楚何时价格下跌不是好事。袁歌聘老师全程为同学们进行翻译,课堂气氛活跃。


12月25日上午,Michael Cheah教授在文澴楼为金融学院留学生研究生做了题为“Opportunities and Risks in Exchange Traded Funds”的学术讲座。Michael Cheah教授说共同基金业正面临来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严重威胁。投资者不仅被低收费和许多新策略所吸引,其中大部分策略都是从对冲基金行业移植过来的。课堂上,Michael与同学们为同学们介绍许多新的etf(货币对冲股票基金、动量策略、回购股票的公司等)并进行回测,看看这些“伟大的想法”是否真的盈利。


12月25日下午,Michael Cheah教授与金融学院领导就双方合作事宜展开会谈。金融学院胡宏兵副院长、吕勇斌副院长、李建华副院长、李沛副院长和院长助理董志华老师等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上,Michael Cheah教授详细地向各位领导介绍了福德汉姆大学的学校地理位置、学校特色和办学优势,随后双方就联合办学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Michael向各位领导介绍了福德汉姆大学硕士生的课程设置,对外国学生的语言要求,相关的费用及奖学金设置以及具体的开学时间等。双方就本科联合培养、提前攻读硕士学位等项目讨论了进一步的实施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