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学生记者 蔡敏蕊  罗菁)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风促学风,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根据学院“三进一访”工作安排,122627两日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分别于南湖校区、首义校区开展了本科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党委组织员汪瑛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共同为学生党员寝室挂牌。

挂牌活动中,南湖校区环湖7629寝室获得了三块党员寝室的牌子,而寝室另一位成员也已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黄小妹老师在对她们优良生活作风予以表扬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她们能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先进思想碰撞的火花、汇聚的力量带到周围同学身边。一个党员便是一面旗帜,张祖珣、张铭茗、张佳三位党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与思想觉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党员寝室的实际作用。

临近期末,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也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复习状态,嘱咐同学们认真备考,保持压力适当、劳逸结合,做好寝室生活、人身财产等安全防范,并作寒假期间安全提示。

在首义校区,19级辅导员徐惠荣老师和胡源老师为402301寝室挂牌。管工1901班的潘丽萍同学勤学善思,自2018年在我校预科阶段学习时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期间表现突出,有较强的奉献精神,近期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徐惠荣老师和胡源老师勉励潘丽萍努力为大一学子树立榜样。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员寝室挂牌、摘牌的规定执行以来,不仅增强了党员党性认识,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学生党员做出表率,同时也通过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寝室建设与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安全文明建设的联动机制,极大促进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