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2019级博士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学生记者 陈宇翔 史秋亚)126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2019级博士班党支部来到中山公园开展主题为“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环保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和实地参与的方式,提高支部党员对保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第一站,支部党员来到了中山公园展览馆,参观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中山公园管理处承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园林和林业发展成就展”。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设计成绿色山体模样的序厅主体,在绿色山体上,错落分布着诸如“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等标语,深刻的反应了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离开展览馆后,支部党员开始捡拾垃圾志愿活动。支部党员沿着公园道路认真捡拾烟头、果皮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等遗留在草丛和角落里的垃圾。12月的武汉,天气有些寒冷,但这并没有阻挡支部党员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

 

通过本次主题志愿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也让平日埋头苦读的支部党员,亲近自然,促进了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