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美国罗德岛大学商学院陈绍宽、林秉旋教授一行访问金融学院

(学生记者 蔡敏蕊)12月13日,美国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商学院副院长陈绍宽教授、金融方向负责人林秉旋教授前来金融学院访问交流。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院长余明桂一行予以接待并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李建华副院长在回顾前往罗德岛大学出差经历之余,对近年URI项目招生办学的现状及下滑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希望能从本硕连读、简化申请环节等方面加以改善,使项目更具吸引力。

罗德岛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陈绍宽教授先回忆了两校的建交史,肯定了双方的合作优势。随后,金融方向负责人林秉旋教授谈到了对于改善办学模式的一些想法。以往该项目采用的是“3+1”的“三双”模式办学,同学们在取得相应的学士学位之后,还能以高达90%的命中率申请到Top10-Top15的硕士项目。而现在,经过反复探索,该项目将朝着“2+1+1”模式发展,即2年在国内获取学士学位,1年在国外获取学士学位,1年在国外获取硕士学位。四年就能获取国外的硕士学位成为该模式的一大亮点。而在读的硕士生可以通过“1+1”或“2+1”模式申请学硕或专硕,先在国内读1年或2年,再去国外进一步学习,国外的10门课程可以免修两门。

 

此外,双方还针对培养模式以及暑期夏令营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进一步沟通,致力于让学生们获得全方位的服务与成长。其中有特别提到,罗德岛大学不仅认可雅思托福,还认可Duolingo Test这一新型语言考试。

通过磋商洽谈,双方对于URI双学位项目的改善有了进一步的定位。相信在新模式的运营下,该项目能培养出更多国际性、精英型、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层次金融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