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通讯员 胡源 摄影 郭东)1月2日下午,金融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小妹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院长余明桂代表金融学院作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稳步开展、本科教学有序进行、科学研究再创新高、研究生培养逐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突破、学生工作特色鲜明、就业工作稳中有进、行政管理规范有序九个方面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细致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2020年学院的工作思路与展望。余院长指出,2020年是关系学院未来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和执行,突出重点,强化管理,不断加快学院建设和发展步伐。学院师生要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金融学院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学院教代会主任张东作金融学院2019年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他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健康校园、打造温馨“职工之家”等方面总结了教代会、工会一年的工作,特别提到学院教职工在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获得三等奖和在校2019年田径运动勇夺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一的可喜成绩,在中南大舞台上彰显了金融风采和金融力量。学院理财工作小组成员刘春志作了金融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就学院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详尽说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上三个报告。同时,经过大会选举,增补李沛为金融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

 

最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各位代表和为本次大会成功召开而辛勤工作的各位同事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今后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凝聚师生力量增强金融人的荣誉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快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步伐,为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学院科研质量,增强学科竞争;第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金融人的幸福感。把关注教职工的期盼,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热忱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把学院建设成为金融人的幸福之家;第三,创新工作方式增强金融人的归属感。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在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在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院务公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动员学院教职工投身一流学科建设。尊重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民主建院、依法治院、和谐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