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2019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安排

2019级各班级: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中南大教字[2017]17号)文件精神、《金融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和教务部《关于做好2019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现将学院2019级本科调整修读专业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余明桂、江克宁

副组长:李建华、胡宏兵、黄小妹、吕勇斌、李沛

组员:冀志斌、柏艺益、陈红、李标、余洋、胡祥、王清平、吴建军、龙驰、李梦玄、王凌云、杨祯、朱诚蕾

二、调整专业名额

申请调出名额为2019级各专业在册人数的15%,调入名额为2019级各专业在册人数的5%,各专业类具体名额如下,各专业类名额不互通使用。全校的转入名额见附件1。

专业(类)

2019级学生人数

转出人数上限

转入人数上限

金融学类

332

50

17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10

17

6

金融学(CFA实验班)

50

0

0

金融学(中美班)

10

0

参见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通知


三、报名对象及要求

详见《关于做好2019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的通知》(附件2);

《金融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学院规定》(附件3)。

四、调整修读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4.1 申请转出学院工作时间安排

(一)申请学生报名(2月15日——19日)

1.学生登录网上学生事务大厅,在调整修读专业(类)模块中报名(附件4),完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审批表》相关基础信息及申请调整专业(类)原因一栏;申请调整修读专业(类)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多个志愿视为无效报名申请。

2.完善表格信息并检查无误后保存提交,下载审批表打印后,在“申请调整专业(类)原因”一栏签名确认;金融学(CFA实验班)、金融学(中美班)不得申请转出。

3.将填写完整的审批表于2月18日中午12点前交团支书或班长,班级汇总后于2月19日中午11点前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审批表》和《申请调整专业(类)学生汇总表》(附件6)交中南楼309办公室。

(二)申请转出学院学生资格审核(2月21日——2月24日16点)

学院收齐审批表后,根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进行排序,按照本次调整修读专业(类)的转出名额限制进行审核,将通过审核的汇总名单与材料报送教务部和相关转入学院。

4.2 申请转入学院工作时间安排

(一)申请学生报名(2月15日——19日)

1.学生登录网上学生事务大厅,在调整修读专业(类)模块中报名(附件4),完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审批表》相关基础信息及申请调整专业(类)原因一栏;申请调整修读专业(类)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多个志愿视为无效报名申请。

2.完善表格信息并检查无误后保存提交,下载审批表打印后,在“申请调整专业(类)原因”一栏签名确认;申请转入金融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应同时提交《金融学院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表》(附件5)。

3.将填写完整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审批表》、《金融学院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表》(附件5)、《申请调整专业(类)学生汇总表》(附件6)于2月19日中午11点前交至所在学院。

(二)申请转入学院学生资格审核并公示(2月25日——3月2日)

对申请转入金融学院的学生材料,根据《金融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进行资格审核。3月2日,公布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和具体地点。请关注金融学院网站通知。

(三)面试及公示拟转入名单(3月3日——3月9日)

3月3日至9日,面试。3月9日,经学院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小组审核后,公示学生各项考核成绩和拟转入名单。

(四)上报教务部

3月12日16点前,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及相关材料提交教务部学务办。

五、其他

转专业(类)工作完成后,学籍异动、调整专业课程等后续通知将随后发布,请各位同学关注教务部网站后续通知。

金融学院纪委将对2019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全程监督。

举报、联系电话:88386714、88383023。


附件1:2019级调整修读专业预调出、调入指标一览表.xls

附件2:关于做好2019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3:金融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pdf

附件4:调整修读专业(类)学生报名操作指南.docx

附件5:金融学院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表.doc

附件6:申请调整专业(类)学生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