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致全体师生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师生校友:

新年安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全社会的高度关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党、全国人民迅速行动起来,打响了共同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学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金融学院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最大限度地控制疫情传播,确保师生和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早日战胜疫情,我们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是保持密切联系,关注学校安排。寒假期间,请各位同学和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保持密切沟通,定期向老师报告近况。同时注意关注学校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的消息,了解最新工作安排。学校当前已发布延迟开学通知,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提醒大家切勿提前返校,静待开学时间。



二是避免恐慌情绪,积极做好防护。要及时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冷静面对疫情,避免引发消极恐慌情绪。积极配合社区、街道、村委会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做好科学防护,避免外出走动,减少亲朋聚会,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规律作息,适当运动,增强免疫力。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相关部门和医生的指导下积极参与诊治,并及时向学院报告诊治过程和结果。

三是珍惜假期时光,合理安排学业。寒假延长后,同学们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学会利用网络等多种渠道开展自学,扩展阅读量,提高科研能力。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这一宝贵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实现自我提升。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早日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