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19级保险党支部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李兆遇)6月21日,金融学院研究生2019级保险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支书孔敬钦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

 

首先,孔敬钦带领支部党员观看了学习视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提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忘我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接着,孔敬钦介绍了毛青和潘纯的故事,前者是一名老党员,从抗击非典、埃博拉到此次抗疫,他一次次听党召唤,逆行而动;后者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坚守在金银潭医院重症病房,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从鲜活的事例中,验证出越是艰险越向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卧薪尝胆,多难兴邦,在灾难中奋发,在危机中求得新的前进机遇,这正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生生不息的民族基因。

最后,支部党员线上缴纳了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