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19级金融工程党支部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王文静)626日上午,金融学院研究生2019级金融工程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由支部书记姚峥嵘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姚峥嵘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

 

首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支部书记结合了七一建党节的历史由来开展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姚峥嵘提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充分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在医护工作者身上看到了无私奉献、勇敢无畏;我们在警察身上看到了冲锋在前、不怕困苦。我们在普通人民群众上看到了风雨同舟、共渡时艰。在我们的国家,有钟南山、李兰娟等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也有默默奉献平凡的普通群众,这些先进事例激励在座的各位同志要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接着,参会党员纷纷疫情期间感触最深的战疫故事、抒发了切身体会。姚峥嵘提到,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但中国的疫情防控迎来一个新阶段——“常态化”。常态化意味着持久战,防控需要新思维。实现常态化防控还需要全社会放下“非常心态”。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利用在家上学的便利,珍惜在家生活、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在新常态中开启新生活。

最后,支部党员线上交纳六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