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19级投资1班党支部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赵梓阳)6月24日晚,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投资一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开展了六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由党支部书记魏紫归主持。

会议伊始,魏紫归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章节

 

首先支部三个党员小组围绕前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家分享了战“疫”过程中的故事。孙卓欧阳礼波小组介绍了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的张静静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夏思思和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彭银华医生在国家遭受危难之际,他们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大爱南琼陈欣小组分享了央视新闻中纪》,里面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志敢为人先,在最前线奋斗的身影,表现了中央政府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决心汪珮宁刘莹马一涵小组生动地介绍了一个误入武汉,成为志愿者的大连小伙,他的心态和精神让每位参会成员深受感动,也更值得每一个人学习。这些故事诉说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敢为人先的生动事迹,也让每一个参会成员感受到了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接着,邹思远、王星翰陆伟桢小组带领大家进行了主题“透过疫情防控、坚定四个自信”的微党课学习。邹思远通过中美之间疫情防控的对比,阐明了中国的道路选择是无比正确的,“两谋”初心,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思想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人民带领中国走向复兴的关键。王星瀚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透过疫情防控深入学习了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疫情期间,党中央精准施策,利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的优越性,使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陆伟桢讲述了我国在疫情期间展现的强大文化自信,优秀传统文化因饱经革命洗礼而深沉,值得自信。

最后,支部党员线上交纳了六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