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2020年“融汇中南”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通讯员 范媛)7月11日上午9: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融汇中南”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云端开营,本次夏令营有全国众多知名大学737位优秀本科生报名,经遴选共有582名优秀营员在线上相聚。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胡宏兵、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沛、学院各硕士学位点导师组组长以及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胡宏兵副院长主持。

 

开营仪式上,副院长胡宏兵代表学院师生向参加夏令营的各位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院长余明桂作为主讲人为夏令营开营致辞,余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名家优秀校友和专业设置、研究生招生就业等方面详述了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院为学生提供的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和课余活动。为同学们展示了金融学院博学睿思,勤勉致和的学术氛围,并提出了“创造金融新知、培养金融精英、引领金融实践、推动国家发展”的金融人使命。诚挚邀请各位同学加入中南大金融学院,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开营讲座大师引路。本次夏令营为期4天(7月11日-14日),7月11日的讲座全体参营学员共同参与。孔东民教授主讲了《行为金融的研究进展》,讲述了行为金融学的发展脉络和最新趋势。欧阳志刚教授主讲了《周期、趋势分解方法的思考与应用》,讲述了从周期与趋势的概念、周期与趋势的理论解释和共同趋势、共同周期等内容。余明桂教授主讲了《如何开启学术之路》,讲述了学术研究是什么、为什么要做以及如何做学术研究等内容。

 

 

专题讲座异彩纷呈。金融学、金融工程分营,吕勇斌教授以《金融科技研究的关键问题》为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金融科技的核心内容,庄子罐副教授以《数字货币及其宏观经济效应》为题进行了学术分享,陈思翀教授以《并购市场中的竞争中性原则与经济国家主义》为题进行了学术分享,李春涛教授亲自演示了Stata爬虫基础操作。

 

保险学、保险专硕分营,邀请到刘冬姣教授、余洋副教授、胡祥副教授以及保险专业2020届优秀毕业生周航和郑王塑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专题分享。并就专业学习、求职方向、研究生阶段学习安排等与营员们展开互动交流。

 

 

投资学、房地产经济、管理科学与工程分营,李建华副教授、王清平副教授、吴建军教授、熊广勤副教授等从学科概况、投资学科历史与现状、专业优势与特色、招生就业状况等作了介绍。谢进城教授、袁南南副教授、郑弦副教授分别以《投资人的使命与素质》《房地产的专业介绍以及房地产学术研究国际漫谈》《重大工程组织间关系行为的驱动因素及效能涌现研究》为主题向营员作了讲解。

 

 金融硕士分营,冀志斌副教授介绍了金融专硕专业背景和专业特色,其主题为《树大根深结硕果,志同道合创一流》。97级校友张煜向营员分享《大资管行业发展和格局》,他以资本市场、资管行业、从业人员三个层面剖析了大资管行业。

 

考核测试科学严格。每个分营分别通过线上面试、提交论文等形式考核参营学生的综合素质、英语能力和专业素养。通过专家科学严谨的筛选,最终确定了优秀营员名单。

为期4天的“融汇中南”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数百名优秀学子问道中南金融,在学界大师、业界前辈的带领下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希望所有营员继续保持对真知的渴望,奋力拼搏,在不久的将来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