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通讯员 杨桢 李敏)7月16日下午2点,金融学院线上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院长余明桂、副院长李建华、各系正副主任、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员、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类教学项目课程负责人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建华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李建华副院长对金融学院本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线上教学的亮点、特色等做了总结,对本学期期末的收尾工作以及下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重点对学院近年来立项的各类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等情况进行了梳理,鼓励老师们积极使用自建慕课或虚拟仿真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活动,提前谋划五大金课、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基地等申报工作,积极推进已立项慕课、其他各类课程的建设工作,为促进学院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和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努力。

 

余明桂院长在听取了本科教学工作汇报后,用“感谢、挑战、变革、拜托”八字进行了总结。他对本学期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表达了感谢,也提到刘仁山副校长在调研本科教学和继续教育工作时对金融学院的本科教学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余明桂院长指出,学院的学科面临巨大的挑战,需要进行变革,老师们要不断地对知识结构进行调整、更新、升级。最后,希望老师们注重学生的视野拓展与能力培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