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保险系党支部开展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余洋)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717日上午保险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同上战疫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支部书记余洋主持会议。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二是线上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5讲》,我校信息管理部总工程师李可主讲的微党课《见证·担当——我在火神山、雷神山的战“疫”故事》令支部成员十分感动。

在学习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党的组织工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工作与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胸前党徽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