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关于开展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1 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了保证我院免推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和领导推免工作全过程。成员如下:

   长:余明桂、江克宁

副组长:李建华、黄小妹、胡宏兵、吕勇斌、李沛

   员:冀志斌、李标、余洋、王清平、张东、江霞、朱诚蕾、张晓涵、胡源、赵达骋、杨祯、李敏

资格审查与成绩审核小组:杨祯、李敏

学术、专利加分审核小组:张东、李标、江霞

其他奖励加分审核小组:朱诚蕾、张晓涵、胡源、赵达骋

二、推免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及择优选拔、宁缺勿滥的原则和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的原则。学院对申请推免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查,以学生历年学习成绩为考察重点,同时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和其他特长等方面的考核。

三、推免名额不作“校内”和“校外”的校别区分,且推免生的推荐和接收工作完全分开进行。我校对文艺、体育及社会工作特长生不再有单列指标,将纳入综合考核指标。母语为非汉语的民族学生(含汉考民)指标单列。凡申报特殊学术专长人才的学生,请参照本学院推免实施细则中关于特殊人才推免的相关规定。

四、推免生名额

本次学校下达我院的推免生名额另行通知(预计9月初下达),具体指标分配由推免工作会议研究决定。

五、有关课程成绩计算的相关说明

(一)成绩计算范围为第一至第六学期所有课程;

(二)成绩计算方式为所有课程的初试考试成绩(包括排名、专业主干课、英语、数学类课程);

(三)课程成绩计算可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四)大学英语课程计算为大学英语(一)(二)(三)三门课程的加权平均成绩;

(五)奖励分最高25分封顶。

六、推荐工作时间及上报材料要求

(一)831日至91日,学生提交推免申请,材料包括:

   1. 推免生申请与审批表,或特殊人才推免生申请审批表;

   2. 成绩单(自行登录教务系统打印);

   3. 英语四、六级原件及复印件;

   4. 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 公开发表的论文原件、复印件及知网论文重复率检测报告;

   6. 以特殊人才申请推免还需提交3名教授联名推荐信原件及学生相关证明材料;

   7. 材料清单一式两份,一份装袋,一份贴档案袋封面;

   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届推免生汇总表电子版交所在班级;

   9. 金融学院2021届推免生学生成绩汇总表电子版交所在班级。

所有材料必须有原件(或经签字盖章的复印件),按上述顺序装于档案袋内,并在档案袋封面张贴材料清单。班级将档案袋、材料清单电子版、推免生汇总表和成绩汇总表等所有材料提交至2017级学办。

(二)92日至94日,推免资格审查,鉴定成绩并审查学术、专利及其他奖励加分,确定加分分值。

(三)95日至97日,资格审查及奖励加分项结果公示,公示期三天。公示内容包括四、六级成绩、英语课程加权成绩、数学课程加权成绩、主干课成绩、16学期所有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奖励分、综合评定成绩、资格审查结果等。其中,综合评定成绩=16学期所有课程加权平均成绩)×85%+(科研、艺体及其他社会实践奖励总分)×15%

(四)98日至910日,更新因疫情原因上学期尚未进行期末考试的部分课程成绩和加权平均成绩,结合加分分值,确定综合评定成绩和推免名单,并公示三天。

(五)911日,上报学院推免名单。

七、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育部教学厅〔20153号)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征兵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南大学字〔201915号)文件规定,学生服兵役期间荣立二等功,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学工部、人武部、教务部审核,所在学院组织考核后可以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生服兵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或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经本人申请,学工部、人武部、教务部审核,所在学院组织考核同意后,可按照有突出培养潜质的人才申报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其指标单列;退役大学生符合学校和学院推免条件的,经本人申请,学工部、人武部、教务部审核,所在学院组织考核同意后,优先考虑。

八、母语为非汉语的民族学生(含汉考民)指标单列,推免资格由学工部和学生所在学院酌情综合评定,报校领导小组审议后确定。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推免工作由校团委负责,具体条件和工作程序由校团委根据相关文件制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20208月29

附件1: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docx

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修订)》(中南大教字〔2019〕34号).pdf

附件4: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5: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免生申请与审批表.xls

附件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殊人才推免生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8:金融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2019年12月修订).pdf

附件9:金融学院推免生专业主干课.doc

附件1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届推免生汇总表.xls

附件11:金融学院2021届推免生学生成绩汇总表.xlsx

附件12:2021届推免生材料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