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一行看望金融学院师生

(通讯员 张戈 赵长越)8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一行莅临金融学院,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听取工作汇报,看望学院师生。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吕勇斌、党委副书记黄小妹、李沛参加。

 

上午9点,杨灿明校长、申祖武副校长一行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认真听取了金融学院领导关于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杨灿明校长所联系的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吕勇斌专题报告了党支部在7至8月份开展的系列活动情况,包括传达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党员参加学术会议、开展科学研究、调研金融扶贫等工作。

申祖武副校长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金融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学院继续提升冲击力和影响力。要求学院学生辅导员帮助返校学生调整心态,协助后勤管理人员调整状态,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杨灿明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的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认可,并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办好70周年院庆,凝心聚力,鼓舞士气;二是要迎接双一流建设检查评估中当好应用经济学牵头单位,立足全局,齐心协力;三是要推进校院两级体制改革中先行先试,优化机制,总结经验;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实际,谋篇布局;五是要认真抓好创新引智基地申报工作,下足苦功,全力以赴。

 

下午2点,杨灿明校长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所联系的学生班级宿舍看望金融学子。在走访中,杨校长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和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分享了自己求学时的艰苦条件和难忘岁月,勉励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青春时光。鼓励同学要以杰出校友和身边典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加强理论学习厚实专业功底、矢志艰苦奋斗。在环湖717“党员寝室”,当了解到同寝室的四名同学已经全部拿到保研和出国的录取名额时,杨校长高度称赞金融学院把党建工作深入到学生群体的扎实做法和思想政治教育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引领作用,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