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招生简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是顺应金融科技大发展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这一趋势,于2020年新设的一种金融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该双学位班,充分发挥我校金融学院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各自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培养适应金融业新发展的专业交叉性人才。该双学位班现向我校2020级金融学类本科生进行二次招生。

一、培养定位

以金融学专业培养方案为基础,嵌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模块,由两个专业的师资共同培养同时掌握经济金融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复合型人才,经过四年学习,学生拥有高水平金融素养和信息技术,为从事金融科技研发或应用奠定良好基础。

二、学制与学位授予

学制4年,可延长至6年。学生修满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分,同时授予经济学(金融学专业)和工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两个学位为捆绑关系,即在规定年限内只有同时完成金融学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核心课程模块规定的学分,才能获得双学士学位;若只完成前两部分中一部分规定的学分而未完成另一部分规定的学分,或两部分规定的学分均未完成,则不授予任何学位。

三、招生对象

2020级金融学类本科生。

四、招生规模

2020年招生人数为30人。

五、招生条件

该双学位班采用申请——审核的选拔方式,不另设专门考试。申请者须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1)学生愿意参加“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学习;

2)当年高考数学成绩满分率在80%及以上;

3)学生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学习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

在满足基本条件的情况下,按照考生高考总分的满分率由高到低择优录取。预科学生以其参加高考年度相关成绩作为选拔依据。港澳台地区学生参照当地大学入学考试成绩选拔。

六、费用收取

该双学位班除收取金融学类适用的统一费用外,不额外收取其他费用。

七、管理办法

1.日常管理。为规范双学位班教学运行和管理,学院对双学位班除了正常配备辅导员外,还配备学业班主任,专门负责双学位班的学习指导与管理等工作。

2.学籍管理。正式录取到该双学位班的学生其学籍调整为金融学专业,不再参与第三学期的金融学类专业分流。

3.退出机制。(1)主动退出。正式录取到该双学位班的学生若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预期无法完成该双学位班学习的,可以提出申请退出该项目,申请退出的时间最晚不超过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开始的时间(一般为第三学期开学后)。(2)强制退出。正式录取到该双学位班的学生,若第一学年累计不及格课程门数达2门及以上,须强制退出该双学位班。退出后统一参加金融学类学生的专业分流。专业分流结束后不允许再申请退出。

八、报名方法与时间

(一)学生报名(913日—917日)

双学位班报名通过网络完成。请下载“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报名申请表”(附件1),将填写好的报名申请表电子稿(PDF版)以及本人与家长的身份证、高考成绩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扫描件(或照片)文档发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招生专用邮箱:zuel_fintech@163.com。具体报名方法和要求请参考《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网络报名方法说明》(附件2)。

(二)申请学生资格审核与录取(918日)

对申请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的学生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在满足基本条件的情况下,按照学生高考总分的满分率由高到低择优录取。预科学生以其高考年度相关成绩作为选拔依据,港澳台学生参照当地大学入学考试成绩选拔。

(三)公示(919日—921日)

经学院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招生工作小组审核后,公示学生各项考核成绩及最终拟录取名单。

(四)上报教务部(922 日—923日)

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及相关材料经院长签字、学院盖章后提交教务部学务办。

九、线上招生宣讲与咨询

学院统一安排“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招生宣讲与咨询,时间为2020910日(周四)19:30-21:00,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招生宣讲直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202098

附件1: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2: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双学位班网络报名方法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