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讲座通知】金融报国与人民币国际化创新探索

主 讲 人:李虹含

主 持 人:  

报告时间:911日(周五)晚上19:00-20:30

报告地点: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讲座内容:

金融作为虚拟经济行业如何促进国家的发展?实现金融从业人员报国理想?无例可循、先行先试的跨境金融创新模式在霍尔果斯是如何运作的,积累了哪些宝贵经验?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金融改革开放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特别是“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实施以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作为国内唯一开展创新离岸人民币试点区域,以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独有的创新魅力,具备了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发展空间。霍尔果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利用政策优势,立足服务伊犁、服务新疆、服务全国和面向世界,深化拓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和离岸人民币试点业务,有效提升金融竞争力,完善多层级资本市场建设,实现金融资源的导入和集聚,引导资本与实体产业相结合,为把霍尔果斯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次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

快速发展的跨境贸易,为霍尔果斯的金融服务创新提出了新要求。依托世界上唯一的跨境自由贸易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2013年,霍尔果斯获批试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成为了中国首个“境内关外”的跨境人民币创新金融业务试验区。2017年,霍尔果斯成立全国首个跨境金融小镇,欲将霍尔果斯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国际金融港。

主讲人介绍:

金融作为虚拟经济行业如何促进国家的发展?实现金融从业人员报国理想?无例可循、先行先试的跨境金融创新模式在霍尔果斯是如何运作的,积累了哪些宝贵经验?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金融改革开放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特别是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实施以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作为国内唯一开展创新离岸人民币试点区域,以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独有的创新魅力,具备了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发展空间。霍尔果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利用政策优势,立足服务伊犁、服务新疆、服务全国和面向世界,深化拓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和离岸人民币试点业务,有效提升金融竞争力,完善多层级资本市场建设,实现金融资源的导入和集聚,引导资本与实体产业相结合,为把霍尔果斯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次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

快速发展的跨境贸易,为霍尔果斯的金融服务创新提出了新要求。依托世界上唯一的跨境自由贸易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2013年,霍尔果斯获批试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成为了中国首个境内关外的跨境人民币创新金融业务试验区。2017年,霍尔果斯成立全国首个跨境金融小镇,欲将霍尔果斯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国际金融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