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通讯员范媛 摄影尤佳颖高樱哲)9月10日下午,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文泉报告厅举行。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李建华,副院长胡宏兵,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沛出席。典礼由副院长胡宏兵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现场师生全体起立共唱国歌。随后,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以“刻苦钻研,做奋发有为金融人”为主题为新生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2020级448名硕博士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冲击。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面前,同学们经受住了考验,确立了人生努力的新方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永葆学习的热情和思想的活力,长存敢为人先的勇气、永不言退的锐气、积极进取的朝气,奋发进取,勇于创新,享受科研征途中独立思考、克服困难、探求真理、完善自我的快乐和幸福!

 

导师代表庄子罐教授在发言中到,未来中国经济新的发展格局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其发展将转变到依靠股权融资投资来推动经济发展,金融支持尤其重要。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导师团队的指导,注重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早日明确目标,攻坚克难,再创辉煌!

 

2019级投资学专业的王星瀚同学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对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用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建议:要制定以学习为中心的清晰规划,做笃志好学的逐梦者;要主动与导师加强联系与沟通,做探究真理的践行者;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讲座,做学思广博的求学者。

 

2020级保险学专业的李珍同学代表研究生新同学承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将笃行求知,锤炼研者思维;勇于尝试,获取成长思维;学以致用,培养经济思维。传承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为金融学院共创一流奋勇拼搏。

 

典礼最后,副院长胡宏兵总结到,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金融学院正以打造“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金融学科为愿景,以“贡献金融新知,培育金融精英,引领金融实践,推动社会发展”为使命,致力于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和金融学术创新平台。希望同学把今天作新的起点,用青春承载荣耀、用奋斗成就梦想,成为创新时代的引领者和塑造者!